[朝俞] 仪式感(08.06生贺)

  朝哥生贺来啦!第一次写朝俞,ooc致歉。1k+小甜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一束花的仪式感,永远不会过时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贺朝工作完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,最近公司事多,十点往后下班是很正常的事情。关了电脑之后,他拿起外套匆忙回家。

  

  开玩笑,小朋友还在家呢,回家当然要积极。好不容易明天周假,回家抱着小朋友睡觉才是王道。

  

  第二天贺朝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,他薅了一把头发,迷迷瞪瞪地坐起来,发现谢俞早就没了人影。

  

  周六还上班?莫名有些烦。

  

  他眯着眼睛接起电话:“喂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哥,起来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小朋友你在哪呢?”听着手机那头有些嘈杂的声音,贺朝的困意醒了大半。

  

  “我买点东西……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谢俞说话的声音顿了几秒。

  

  贺朝没多想,本着二十四孝男友的原则,不着调起来:“那当然有,不过小朋友你出去这么久有没有想我啊?你朝哥我是这么的帅炸苍穹善解人意百依百顺唯你是从,当然需要一些草莓味儿的极薄的……”

  

  话还没说完就听谢俞骂了句“不想,傻逼”,然后被挂了电话。

  

  “诶,我还没说完呢,小朋友脾气还是这么爆啊。”

  

  谢俞挂了电话,甩走了贺朝关于“草莓味”的需求,觉得这人实在有病,想了一下贺家奇妙的审美,觉得问他想要什么的自己也简直是有病。

  

  斟酌了一下,谢俞决定还是采用最老套的办法。

  

  贺朝做了饭在家等着谢俞,手机突然收到一条微信,是老贺的。他还没来得及看,就听见谢俞回来了。他只来得及回了老贺一句,就走过去迎接谢俞了。

  

  不过当他看到谢俞的时候,很明显的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  谢俞抱着一捧花,表情冷冷的,把花往他怀里一塞:“朝哥,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

  明明是一副“我们杀手没有心”的表情,贺朝却好像一瞬间回到了还在二中的时候。小朋友表情冷冷的,心却软的不行,带着不耐烦却又别别扭扭跟他说“我也没喜欢过人”。

  

  贺朝没忍住扑上去抱住谢俞,把人抵在了门上,他手垫在谢俞后脑上,一捧花被他夹在两人中间,散了几片花瓣。

  

  “你又发什么神……”

  

  谢俞话还没说完,贺朝就亲了上去。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“贺朝你是狗吗?”谢俞舔了舔嘴角被某人咬出来痕迹,给了他一拳。

  

  他们还维持着之前的姿势,贺朝趴在谢俞肩膀上笑了:“谢谢小朋友的礼物。我很喜欢。所以,你早上打那通电话问我……不对,我的草莓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闭嘴。”谢俞打断了贺朝,他并不想和贺朝讨论关于草莓味的种种。

  

  等到吃完饭,贺朝突然想起他爸给他发来的微信。于是他以抱着谢俞窝在沙发的姿势,打开了老贺同志发来的文件。

  

  一瞬间,那群非洲小孩的声音再一次充斥了两人的耳朵——

  

  “贺朝,贺朝,生日快乐!”

  “贺朝,谢俞,百年好合!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其实所谓生日,不过是我在爱你的一种仪式感。

 
评论
热度(3)
© 江玖.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