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良尘吉时] 立秋

  *是关于“秋天的第一杯奶茶”

  *1.7k+小甜饼

  *“我爱你这件小事,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刚刚立秋,气温却丝毫不给面子,依然热得能把人逼疯。


  比如某位能把人冻死的雪人,被热得快要化了,脸色却变得更冻人了。


  高温的逼迫下,某老祖想喝汽水了。冰镇的那种。


  这天尘不到早早出门解笼去了,卜宁被庄冶和钟思拉回松云山了,美名其曰山上的阵法出了点问题需要解决,实则跑去纳凉去了,夏樵和周煦跑出去玩去了,周煦说要带夏樵感受秋天的仪式感。


  闻时不知道什么是秋天的仪式感,他只知道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在别墅里,忍受并不秋天的天气,等尘不到回来。


  介于闻时上次偷偷跑去解笼,还裹了一身伤回来,尘不到便勒令他不许乱跑,去哪,做什么,都必须和他一起。


  至于为什么不开空调。


  上周金翅大鹏从楼上扇着翅膀往下飞的时候,正目睹了尘不到抱着昏昏欲睡的雪团子从浴室出来,吓得一哆嗦,直冲着往下去了,撞翻在空调上掉了一地的毛。


  总之,那个老古董的空调算是坏了。


  闻时掏出手机打给了夏樵:“冰镇可乐。”


  “嗯?哥,你要喝可乐啊,行,我们买完奶茶就去给你买回来。”夏樵在那头嚷嚷,周围很吵的样子。


  闻时没再说什么,挂了电话。


  等到夏樵和周煦回来后,闻时拿着那罐冰镇可乐看着他们喝温奶茶。那眼神活像看傻子似的。


  周煦见闻时隔一会儿看他们一眼,犹豫了一下问:“闻时老祖,你也想喝奶茶?”


  “……不是,你们不热?”这种鬼天气喝温奶茶。


  “啊,这个啊,老祖你不知道了吧,这个叫做‘秋天的第一杯奶茶’,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我们当然要喝热的。”周煦戳着杯子里的珍珠又喝了一口。


  “秋天的第一杯奶茶?”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,闻时有点懵。他也实在是不太懂周煦的逻辑,为什么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就非得是热的。


  “对啊,哥,你不知道吗?这就是秋天来临的第一天的时候,让和你关系好的人,或者是重要的人给你买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啊……”夏樵说着说着感觉他哥的眼神不太对,心一下悬起来,他琢磨了一下自己刚刚应该是没说错话的,又慢慢放下心来。


  直到他哥用熬鹰的眼神一直盯着他的奶茶的时候,他终于喝不下去了:“哥……你,你要不喝一口?”


  闻时没说话,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,转身上楼去了。


  周煦和夏樵面面相觑,觉得这件事可大可小,但无论是往大了去还是往小了去,他们觉得结果都会很严重,因为这一切应该大概也许是他们引起的。于是二人商量了一下,这件事还是得告诉祖师爷。


  于是尘不到在出笼的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夏樵传来的信。


  尘不到低笑了一声,几乎能想象得到闻时用熬鹰的眼神看人的样子,收拾好剩下的一点残局,便往回赶。


  *


  望着渐暗下来的天,闻时莫名有些烦躁。他刚准备打开房门出去看看,门就被人从外面推开了。


  “怎么了这是,谁又惹我们雪人不开心了?”那人负手走进房间,嘴角噙笑望着闻时。


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“嗯?没有什么?”尘不到伸出手撩了撩闻时的发尾。


  “没有谁。”闻时撇开头,躲着发尾脖颈处传来的痒。


  “哦,没有谁……”尘不到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“那就是自己让自己不开心了?”


  “……”闻时抿着嘴不说话。


  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看看这是什么。”尘不到把另一只手从背后拿出来,是一杯奶茶,他把奶茶递给闻时,“这是给你的,秋天的第一杯奶茶。”


  闻时接过奶茶望了他半晌,才嘟囔了一句:“幼稚。怎么和周煦他们一样无聊。”


  周煦在楼下打了个巨大的喷嚏,硬生生把自己的瞌睡打醒了。


  “嗯,是很幼稚。”尘不到笑出声。


  闻时有些恼,不吭声了,好像承认了这句话就是在承认自己很幼稚一样。因为他确实很想要这杯奶茶。这杯关系好的、重要的人买的奶茶。


  “雪人,请你喝了奶茶,你也不叫声人来听听。”


  “……尘不到。”闻时咬着吸管闷闷道。


  “叫错了,重来……”尘不到还想再撩拨几句,就被闻时凑上来的气息打断了。


  尘不到愣了一下,随即弯了弯眼角,任由闻时在他嘴上乱蹭。


  他知道,雪人脸皮薄,爱面子,冷着张脸到处冻人,藏了一千年的话固然是不肯说出口的,尽管只是一杯奶茶,那也是万万不会开口去讨要的。


  他有些心疼地蹭了蹭对方的侧脸,又从颊边划到耳侧,微微偏开头说:“雪人,立秋快乐。”


……


  老毛正搬着风扇往某位祖宗房间搬,便听到了不该听的,他刚踏上二楼平台的脚还没踏稳,就猛地一滑,连人带风扇滚了下去。


  他不知道立秋有什么可快乐的,他只知道自己又得费劲找个东西代替摔坏的风扇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今天立秋了,摸了个小短篇哈哈哈

  虽然立秋了但真的好热啊。

  祖师爷和老祖要永远幸福~

  *二编捉了个虫嘿嘿嘿

  *感谢微博上的姐妹帮我捉虫,庄冶的名字打错了,抱歉抱歉,对不起老祖

 
评论(7)
热度(6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玖.|Powered by LOFTER